子零❧对影自言

為什麼在子博回覆別人顯示的ID得是主博呢((撓牆

日常

※韩叶+伞修橙亲情

 

 

    韩文清打开门时,比视觉更先进入大脑的讯息,是嗅觉,油烟味夹杂着饭菜香,恰到好处的唤醒他饥饿的肠胃,然后才意识到自己正好看到苏沐橙端着盘菜从厨房出来。

 

    他本以为是姑娘心血来潮想做点网上看到的菜试试,虽然是曾领着高薪的职业选手,但卸下了光环,重心不再寄于游戏上后有部分似乎转到了烹饪,同另一位女性友人聊着的不仅有最新的肥皂剧情还有一张张深夜报社美食图片,闹得群里时不时传出哀嚎。有好段时间没至厨房摆弄的生疏也在刚开始有些手忙脚乱后找回了手感。当时第一次有幸吃到联盟女神手艺的韩文清及兴欣众人毫不吝惜的给予赞赏,而那个夹着各种迎合他口味的菜吃的津津有味的人一脸得瑟的好像那一桌子菜是自己做出来的一般。

 

    往屋子里走几步,当他一边想着今天苏沐橙过来又做了什么菜,一边将手中的事物放下洗个手,准备去抓另一个不出意外应该在书房的人出来吃饭时,抬头又看到另一个人从厨房里钻出来。

 

    ……这倒真的是出了意料之外。

 

    视线从那张脸往下,霸图前队长眉头一皱,顿时整个人有点不太好。

 

    因为围裙,橙色小花图案的,正穿在那个人身上。

 

    然后看着苏沐橙喜孜孜的模样,可比她自己做了前几天心心念念的点心要来得雀跃。

 

    于是某人突然意识到,眼前这一桌子菜,大概、应该、是出自谁的手。

 

    还亏得他多年来给那人折腾的越发八风不动的性子,他居然还能面色如常的问了一句:“都煮了什么?”而不是下意识的让目光绕过那人看看他身后的厨房是否安好。

 

    跟霜打的茄子一样有点蔫的叶修扫了他一眼,给油烟折腾了好一阵子的他还红着血,轻轻抽动着鼻子想摆脱萦绕不去的油烟味,看着火顾着锅让他额边有细密的汗珠,边怀念着香烟的气味边拖拉着脚步把手上一锅汤往桌上一摆,他不甚在意的随手一抹额头,把微微汗湿的碎发都给拨到一旁,大有让他自个看的架势。小姑娘自觉再钻进厨房拿出碗筷排好,心情愉悦的招呼着呆站着大眼瞪小眼的他们开饭。

 

    简单而温暖,塞进嘴里的食物不说有惊人的美味,但起码还是过得去的。只是把眼前这桌子菜拍下来丢群里大概会引起哭喊着”这不科学”的暴动。

 

    看久那人外卖泡面就能裹腹的生活方式,一桌子的家常菜谁相信这日常生活直懒进骨子的人会是掌勺的人。

 

    明确接收到对面那人将信将疑的表情,叶修手中的筷子动了动,懒洋洋的抬眼看了下他又瞇了起来。

 

    “瞧你那张不敢置信的脸,哥这么五好十全的人怎么可能不会做菜。”往苏沐橙的碗里夹了一筷子青菜,叶修抢走韩文清刚夹起来的鸡块,不客气的丢进嘴里,韩文清没答腔,落空了的筷子只是拣了另一块肉起来。

 

    倒是苏沐橙把菜塞进嘴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还咬着筷子就乐的笑了出来。

 

    当初她也听过类似的话。

 

    记忆里小小的房子,不大的厨房塞进两个人都嫌挤。她和兄长相依为命,拮据的生活让他们俩生活技能基本一把罩,体谅挣钱辛苦的兄长,苏沐橙总是在放学途中赶去特卖中的市场买菜,回来就包办了掌勺的工作,让不久后也回家的兄长一进门闻到的就是饭菜香。

 

    要是偶尔苏沐秋回来的早了,他会接过沐橙手里的菜,把小姑娘推回房间让她先做作业,然后让食物的香气来提醒对方吃饭的时间。

 

    后来来了叶修。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即使聪明伶俐荣耀玩得技高一筹,在生活面前也就是个大菜鸟,打扫、收拾等家事还能凭着常识加上不得不的训练给培养出来,但做菜这领域还真不是看看成品就能依样画葫芦的。你总不能要求人看过一次副本攻略,完全不做磨合就想要一次刷新纪录吧。

 

    于是那个晴朗的下午,给苏沐秋拖到了小小的厨房里,两个少年就这样一头栽进烹饪副本然后让糖盐油烟给虐的死去活来。

 

    一阵锅铲敲击的混乱,整个下午时不时传来惊呼声及焦糊的味道,好歹是没把厨房给炸了。到了饭点,灰头土脸的少年们从厨房钻出来,几道菜里有些咸了有些焦了有些没什么味道,但分给苏沐橙碗里的却绝对是几个成品中完成度最好的,然后小姑娘吃着自己碗里的饭菜,眼神滴溜溜的在两个苦哈哈扒饭的少年间转着。

 

    然后她伸长筷子,从他们那里夹了点微焦的西红柿炒蛋塞进嘴中。

 

    “有点咸。”她咬着筷子开心的笑着,往嘴里塞了一口白饭。

 

    但是好吃。

 

    至于现在当然不会像当初一样一道菜里酸甜苦辣焦的滋味都快凑了个全,苏沐橙伸长了手舀了一汤匙西红柿炒蛋进碗里,红红黄黄配上白白的米饭很能勾起食欲,打荣耀的那些年,叶修的确是除了烧水泡面之外不怎么进厨房,但不妨碍曾经的通关记录摆在那儿,稍微查下攻略破不了记录起码也能顺利打通。她一边拣着自己爱吃的菜,围观着叶修难得幼稚的时不时抢走韩文清的下筷目标,同时不忘再顺手帮她夹几筷子较远的菜来。

 

    菜香、肉香、蛋香,她要的也就是这样简单的味道,而他嘴上不说,难得一次顺着她心意下厨也都是选几道她爱吃的做,至于还有几样……她看着还在故意跟韩文清抢肉的人,满足的把自己的嘴堵满。

 

    而今晚不知第几次被劫肉的韩文清,定定的看了对面的人几秒,终于在叶修准备开口放嘲讽前夹起一塊直接往对方嘴里塞,”闭嘴吃你的饭。”然后往他们碗里各夹了菜。



**********

番茄在沃德先生裡繁簡轉換後會自動變成西紅柿欸......

评论 ( 7 )
热度 ( 28 )

© 子零❧对影自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