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零❧对影自言

為什麼在子博回覆別人顯示的ID得是主博呢((撓牆

【韓葉】床邊故事04

     掌中的游戏机传来一阵象征通关的音乐声,叶修暂时放下了游戏机,伸了个懒腰,透过窗子看向远方,被照进来的阳光闪得眼睛微瞇。小韩则趁机跳下肩膀,站在床上看着叶修起身活动活动。

    叶家对孩子的家教向来严格,哪怕还不到上学的年纪,在家中安排的课程也少不了。但相对的,张弛有度,叶家家长也不会全然禁止孩子们的娱乐。

    例如游戏。

    叶修对游戏很有天赋也很有热忱,小小的游戏机被握在同样小小的掌心里头,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自由的小天地,如果不管他,他可以沉浸在里头乐此不疲的玩上好几个钟头,而且成绩斐然。

    而要说平常有些懒散的叶修对于游戏的着迷投入对小韩有什么影响的话……大概就是一个娃娃简直像个家长操碎了心,为了注意别让叶修一时玩得忘我伤了眼睛或忘了作业,小韩只好自动爬上对方肩膀,趴在他肩头探头陪他一起盯着屏幕瞧。在看着孩子灵活的动着手指按着按键,玩得不亦乐乎的同时,不忘初衷,努力吸引对方注意力好做提醒。

    拉拉头发。休息一下,玩得有点久。

    捏捏耳垂。时间到了,该起来活动活动。

    两手夹住脸颊,用力拉──放下、你的、游戏机!

    下次可以考虑直接跳到游戏机上头去吸引注意力得了。好不容易让人松手的娃娃身体不累但架不住心累。

    午后的阳光洒在房间里带来明亮的同时也带着微微暖意,游戏机暂时失去主人的关爱,没过多久就自动进入休眠,就连上面残留的体温都慢慢退去,重新变回冰凉凉的温度。

    眼看着乖乖去四处活动顺道去厨房溜达最终只收获牛奶一瓶的叶修拎着奶瓶子顶圈奶胡子又溜达回来准备继续,小韩站起来,严肃的思考要用什么样的策略才能打消孩子就这样玩上一下午的念头。

    不料凑过来的叶修伸手目标不是游戏机,而是举起看起来就是想跟他就游戏时间抗争到底的娃娃,视线持平面对面相望三秒后……将小韩翻了个面。

    两只小手抓着娃娃没有手指的小小手,盘腿坐在游戏机前,用小韩的手拍拍游戏机结束休眠,伴着熟悉的叮叮当当的音乐声,这次娃娃不只看,还在半强迫下陪着孩子一起玩起了游戏。

    嗯、不知道这次可以坚持多久。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子零❧对影自言 | Powered by LOFTER